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系列專題 - VGL的音樂特色


  世界規模最大的電玩交響音樂會 Video Games Live (以下簡稱 VGL ) 即將來台,相信許多人都想了解其魅力所在。今天就要帶大家一探究竟,令 VGL 達到成功頂峰的重大功臣-「音樂」!

  VGL 音樂會就如同名人堂,集結了最經典的電玩作品,更有日本與歐美最受歡迎的電玩作曲名家支持助陣!《瑪俐歐》、《薩爾達傳說》與《音速小子》已是電玩迷心中「童年歲月」的代名詞,經典程度不言而喻。《太空戰士》由日本電玩音樂界的第一把交椅「植松伸夫」作曲,揮毫寫下二十年作品配樂!經典名曲「片翼的天使」首創日式電玩以布蘭詩歌樂風入曲,壯闊的大合唱幾乎是 VGL 每場必演的曲目。《王國之心》主題交響曲則為日本流行天后「宇多田光」作曲,並經管絃名家嘔心瀝血改編,帶您進入迪士尼的世界中冒險,享受無邪的的童心與幻想。

圖:VGL演出音速小子

  《潛龍諜影》於編曲時更是找來好萊塢配樂大師「Harry Gregson-Williams (納尼亞傳奇)」助陣,將迫擊心臟的電子節拍融入交響樂,展現新時代美日樂思的激盪!《魔獸世界》更為歐美電玩的經典,有別於日式的精巧雕琢,先以僧侶大場面咏唱開啟奇幻之門,接著管絃聲隆隆,以力拔山河的豪壯氣概描寫戰爭場景,管絃演出有如金屬鏗鏘,末世般的合唱,讓你見識奇幻軍隊的千濤萬浪!

圖:VGL演出潛龍諜影

  除此之外, VGL 的演出有著更吸引人的本質,那就是-「管弦樂」!尚未親臨過音樂會的朋友們可能難以想像(或是因音樂報告而去睡著了),由40把樂器所迸發的聲響是多麼驚人! VGL 乘著管絃樂的張力,時而細語呢喃,時而雷霆萬鈞,並搭配不同樂器交織演出,電玩音樂將以千變萬化之姿登場!不僅如此, VGL 除了傳統管絃樂之外,也在部份交響曲中融入新世代的電子樂器,刺激、攻佔電玩族群挑剔的感官,不單單在多元的遊戲作品,甚至在音樂表現的手法,都可以同時滿足新舊世代的玩家與欣賞者。

圖:管弦樂加上電吉他!

  我們終於可以在交響音樂會中聽見我們鍾愛的樂曲,而不是古典、電影樂迷獨享的福利!不是貝多芬,不是巴哈也不是星際大戰,是你我所熟悉的瑪俐歐、太空戰士與魔獸世界!如果您還不了解心愛的樂曲以管絃樂演出是多麼動人,強烈建議您趕快到 VGL影片欣賞網來觀看精彩的影片,並一定一定要來參加8/10、8/11 VGL 2008 in Taipei 的盛會。你將會發現,為什麼不早點接觸生命中如此美好的事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