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8/10 VGL 第一手心得報告!


8/10 VGL 第一手心得報告!

撰文:xcloudx
圖片來源:jzs - 流浪的木匠

youtube影片來源:coolkeroro



  今天真的嗨到翻了!所有不論是電玩迷或是音樂迷,大家的掌聲與歡呼聲還在腦中迴響!

  華麗的燈光,貨真價實的交響樂團演奏經典與熱門電玩曲目!還有超High的主持人Tommy!你的呼喊聲,真的讓我們都瘋狂了!一般我們都認為管弦樂音樂會都是靜靜地坐著聆聽,但VGL不一樣,非常的有趣、活潑、充滿了生命力!

  「當你想要呼喊的的時候,就儘情喊出來!像在看搖滾演唱會一樣!」主持人這麼喊著。


  很難找到有一個音樂會,有觀眾喊到聲音都變了,還有不注意間出現的有趣笑點,引起全場的拍手、歡呼與笑聲。還有電玩畫面與很~漂亮的燈光,真的只有在VGL才能看到了。

  一開始就演出經典往日遊戲組曲!大金鋼、魔界村、獵鴨、大空侵略者…等等。像乒乓,音樂跟著球的彈跳同步進行,真的很有趣。在大金鋼裡,隨著瑪俐歐躲過障礙,我的心情也跟著起伏,獵鴨到最後還會被小狗笑,哈哈!

往日遊戲組曲中的青蛙過街

  我是買第一排的票,管樂和敲擊樂器真的很震撼,聲量非常的驚人,真的是有震到內心深處!

  潛龍諜影也非常的棒!相信大家都在youtube看過VGL演出這首曲子。當場看到、聽到的時候真的是不一樣!看到小兵拿著槍跑來跑去,引起了全場一陣歡呼!背後的紙箱…嗯?那是誰?!(笑)其它就不滲透太多了,有很好笑的梗,到現場包準你會笑翻過來!這首曲子裡面的打擊樂真的是讓我覺得值得了,每一擊都有震撼到心臟!

今天的潛龍諜影!

  太空侵略者真的超有趣,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是非常非常早期的遊戲,但VGL用很特別而且高科技的方式去表現它。找一個觀眾上台,穿上炮台的衣服,拿著發射鈕,上台的玩家必須左右移動才能移動到畫面中的炮台!從後方看起來就像是真人炮台,真的是笑到不行!

真人版太空侵略者

  其它還有瑪俐歐、音速小子這些經典的遊戲曲目,眼睛也沒休息過。像這類的動作遊戲,眼睛跟著電玩角色一起冒險,隨著一代代的角色與遊戲中橋段呈現,耳朵傳來的是震撼又熟悉的曲目。其中我特別喜歡音速小子,一開始的"SEGA"合唱驚豔到許多人,非常漂亮的合聲呢!它的音樂特別有一種繽紛的色彩,管樂、弦樂在空間中填滿了不夜城一般的熱鬧氣氛。聽到這類經典的曲目時(還有薩爾達傳說),就像其它朋友說的一樣,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像我其實也沒玩過薩爾達,但是可以在畫面中看到林克他時而在海上尋寶,時而在陸上騎馬打怪物,一下子是Q版的,一下子則是帥氣的真人比例版,各種系列作、各種冒險場景,真的是讓人融入作品當中了。當我聽到這些熟悉曲目透過管弦樂演出時,真的,就只有目瞪口呆而已。

VGL今天的音速小子

  大家一定很關心SQUARE-ENIX的曲目,先別急,待我等等再說。接著想先提到的是今天演出的歐美的電玩曲目!魔獸世界、星海2、戰神、最後一戰系列還有迷霧之島,這些是今天聲音效果最棒的曲目!因為,大方、強烈而且動用眾多管弦樂器的歐美編曲手法,讓管弦樂團的聲響爆發到了最高點!某些樂句幾乎所有樂器同時演出,今天這些曲目做到了震翻天花板的暢快感受!原來喜歡日系電玩音樂較多的我,今天感受到歐美電玩音樂令人喜愛的地方,那種廣大、狀闊的氣勢,在現場真實管弦樂的演出下,那種熱血的程度有別於精巧的日系音樂,難以形容!

VGL演出魔獸世界

  今天的合唱團也受到不少朋友的讚賞,他們為許多電玩曲目增添許多色彩,展現人聲的魅力。像先前提到的"SEGA"漂亮的合聲,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其它像是魔獸世界、戰神、迷霧之島、太空戰士八序曲、太空戰士七-片翼的天使…等等,都有合唱團助陣,合唱與管弦樂結合,以電玩音樂這樣吸引人的方式帶給了大家。

  剛才提到了太空戰士,那就不得不提最多人關心的SQUARE-ENIX的曲目!太空戰士八序曲是主持人Tommy也很喜歡的曲目之一,我也喜歡這首曲子,它以非常急促而且精彩的男女合唱的對唱令人感受到震撼且遽變的末日感。鋼琴手 Martin(彈蒙眼瑪俐歐的神人)也演出超時空之鑰2 - Chrono Cross 組曲,以及每逢換曲就引來掌聲的太空戰士組曲,熟悉的優美旋律一首首地展開,在鋼琴手富含情感的鋼琴表現之下,再度地被這些美麗的旋律而感動。還有今天的安可曲--片翼的天使!果然沒料錯!管弦樂、主持人Tommy熱血的電吉他、絕對不可或缺的合唱團!相信這首片翼的天使,一定沒讓衝著這首經典曲而來的朋友失望。當然,也絕對不能忘記優美夢幻的王國之心主題管弦樂!這些都是日系電玩中相當經典而且知名的曲目,愈是熟悉,也愈能觸發情感。就算第一次聽,也能夠聽見其中的旋律之美(作曲家植松伸夫和光田康典的音樂,就是有這種魅力在)。

VGL演出太空戰士七-片翼的天使


  在講最後一首最勁爆的安可曲之前,要先來提一下我們的神人鋼琴手 Martin !他今天當然也演出了傳說中的「蒙眼彈瑪俐歐鋼琴」,在我們的眼前真實演出!還有吃金幣和吃到1UP的旋律,真的很有趣。我常講說,蒙眼彈鋼琴對他來說只是小菜,因為,當他拿下眼罩時,才是他發揮真功力的時候!只見他的手愈彈愈快,快到了觀眾們都讚嘆的程度,大家一起跟著拍手打節奏,熱鬧十足。最後「時間快到了!」, Martin 的手又彈得更快了,大家也不拍手了,就仔細看著、聽著他的演出,音樂會後也讓大家津津樂道呢!


蒙眼彈鋼琴對 Martin 來說太簡單了!

  好了,要來提到最後最勁爆的安可曲了,你還記得有一首曲子有上連署的前十名,但是公佈曲目的時候並沒有出現呢?沒錯,那就是「惡魔城」!隨著主持人Tommy用大喊的熱血方式介紹曲目,當喊出「Castlevaina」並同時出現惡魔城的標題畫面時,真的讓許多人感到驚訝!今天在台灣演出的是跟精選輯一樣的Rock板本,Tommy的熱血電吉他、再加上鋼琴手 Martin 與管弦樂一同助陣演出,搖滾樂和管弦樂的結合,充滿了令人狂搖頭的樂句,歷代的經典旋律,歷代的回憶畫面,組成了這首「惡魔城搖滾組曲」。Tommy的電吉他狂刷,和 Martin 的琴聲互打對台,彼此交錯、呼應,讓人直呼過癮!這首曲子是本日最搖滾最令人想跟著狂搖頭的曲目!

全場觀眾用手機、掌機揮舞安可!

  8/11 VGL還有一場!我還要再去聽,感受這難得的交響樂表演形式。而且,今天聽到了現場的VGL,那種現場的感動、感受,用眼睛、用耳朵、用身體去體會吸引人的電玩音樂。大家也可以到網路上一些討論區 (巴哈姆特 GameMusicVGL台灣樂迷家族) 瞧瞧今天參與的觀眾們的心得!我到現在內心還不願意接受VGL已經演完第一天的事實,如夢似幻一般,明天,這個夢就要再化為真實。電玩管弦的震撼,就剩明天一天,還在考慮的朋友們不要再錯過囉,建議你可以問問有去聽的朋友們!!

  VGL in Taipei 2008!最熱血的電玩音樂會!!!

4 意見:

GAWEIN 提到...

不知道有多少人發現,片翼的天使那首漏掉了電吉他獨奏的部份,吉他手還為此很狐疑地看著指揮...XDD

YUFFIE沒得獎好可惜......O_Q

Unknown 提到...

真的很棒!到現在還是回味無窮!尤其是MGS theme這一段,超感動的。
如果這個活動能夠在TICC或者小巨蛋這種更好的場地演出就好了!
另外有個問題,為什麼曲目沒有DQ系列啊?

匿名 提到...

真的太完美了!!!~
震撼!!熱情!!歡呼!!尖叫!!搖滾!!搞笑!!
驚喜!!快樂!!夢幻!!磅礡!!感動!!落淚!!!~
每一個元素都超乎預期的美好!!!~
每一個遊戲似乎都勾起了我們小時後的回憶!!
每一個觀眾的毫不吝嗇的表達心裏的熱情!!
經典的重現!!在進化的表現!!!
台灣人實在太熱情了!!!~所有遊戲都有粉絲熱情支持歡呼!!!
就當在我最最最愛的HALO!!
最後一戰來臨時!!!
我落淚了
我也要毫不留情的放手支持!!!
等待了一年多 從電腦上 看了幾百次
現在奇蹟的零距離呈現在我眼前了
累一直狂飆!!心靈的撼動瘋狂咆哮!!!
就當TOMMY&JACK最後的一跳!!!
我也跳了!!!
一切 完美到不能在完美了
真的是要謝謝所有所有的VGL朋友!!
有你們辛苦的努力 才有今天的奇蹟!!!
你們 就是傳奇!!!

匿名 提到...

巴哈姆特電玩音樂廳版
PTT C_chat 還有GameMusic板都是討論
VGL的大區~
有空多來逛逛阿^^~

這次能看到這麼棒的音樂會真是要歸功於台灣VGL樂迷會的推動...犧牲假日來宣傳
實在是相當讓人感佩

VGL真的太棒了~明年還要來阿阿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