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VGL台灣演出場地Q&A

各位喜愛VGL的朋友大家好:

  近來有不少朋友詢問到關於板橋體育館的場地相關問題,我們也已向主辦單位深入了解,希望可以解決大家的疑惑:

問題一:看台區會不會離舞台很遠呢?

答:不會。不妨可以參考下圖,事實上離舞台最遠的看台區(舞台對面),到舞台的距離並不到60公尺。因此,比起坐在國家音樂廳的樓上,或是台大體育館的看台,板橋體育館的看台距離舞台是更近許多的。主辦單位說,這樣子的距離,不需要拿望遠鏡都可以看得清楚。而且,主辦單位於籌畫時,坐過每一個要售票的座位,確認過沒問題以後才會賣票,請大家可以放心。(樂迷會註:當然囉,坐遠或坐近,管絃樂和視覺的震撼力是大不相同的)

問題二:坐最前面會不會看不清楚遊戲畫面呢?

答:不會。主辦單位說,他們在設計場地的時候特別考慮到這點,坐最前面的玩家不需要過度的抬頭,就可以看到遊戲畫面。而且,也不會因為太近而看不清楚投景幕的畫面。

問題三:交響樂於板橋體育館演出的效果如何呢?

答:雖然體育館的聲音反射效果沒有音樂廳好,但VGL於國外已經有非常多在大禮堂等非音樂廳場地的演出經驗。他們會透過嚴格指定的音響與音控設備,於管絃樂演出時進行收音與音控調整,補足非音樂廳場地的聲音效果。VGL甚至在室外的西班牙鬥牛場有很成功的演出!透過VGL指定的音響設備,以及官方的音控 Leader,VGL於板橋體育館的演出效果,就會和他們國際巡迴的等級一樣!

VGL 台灣樂迷會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