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精彩的電玩產業講座!巴哈姆特與VGL製作人開講囉!


國際電玩遊戲產業之衍生文化創意市場發展論壇


◎主旨

  隨著資訊科技的突破性發展,電玩遊戲從早期文字化、缺乏互動性與娛樂性元素,只是少數玩家彼此分享的電腦程式,逐漸進步到現今以遊戲內容帶動遊戲平台及周邊硬體大幅提昇的3D遊戲時代,電玩遊戲內容產業也進而蓬勃發展。

  同時,因電玩遊戲玩家與日俱增,也造就出一股新的社會現象,電玩遊戲內容也逐漸擴散出新的藝術文化型態,像是電玩音樂與交響樂組合的電玩交響音樂會;新的次文化領域,像是電玩角色扮演Cosplay、電玩遊戲同人誌等,新的社會群體價值,像是玩家公會、虛擬貨幣交易、玩家線上互動等;以及新的傳播媒體,像是經營電玩遊戲資訊內容的網站:巴哈姆特、遊戲基地、以及眾多電玩遊戲線上討論區等。

  展望未來,在電腦科技的加快進步,以及周邊設備的提昇的有利條件下,電玩遊戲製作及周邊領域將不斷地求新求變,甚至是大幅度超越現今既有的內容框架。而電玩遊戲也必定會衍生出更多的新社會現象與新的文化型態,這都值我們拭目以待與重視。

◎論壇目的

  推動產學合作開發電玩遊戲附加之文化創意產業,包含網路經營、社群經營、繪畫、音樂出版、音樂展演、服裝設計、戲劇表演等、文化產業行銷通路。

◎邀請對象

  各相關學院系所,各相關產業機構,文化創意產業從業人員,對電玩遊戲與其相關產業有興趣之一般大眾。

◎時間

  2008年八月七日下午一點至五點


◎地點

  台北圓山大飯店B1福全廳

◎報名辦法

  本次論壇採電話預約報名制,凡有興趣參與之各界人士,請於即日起至八月五日中午12點止,電話洽詢聲碼數位藝術公司(02)26515826。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出席講員

  台灣最具知名度的電玩網站 巴哈姆特
  副總監 陳建仁
  創造全球音樂多媒體演出風暴的美國知名電玩遊戲音樂秀VGL

  製作人兼總經理 Tommy Tallarico
  指揮兼出品人 Jack Wall


◎主持人

  台南科技大學文化創意數位影音中心 主任
  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主任

  張龍雲
  聲碼術位藝術暨聲碼數位影音優學網 總監
  浦飛數位影音科技有限公司 負責人

  史擷詠


◎主辦單位

  台南科技大學 文化創意數位影音中心

◎協辦單位

  聲碼數位藝術、蘋果日報、三立電視、巴哈姆特、開拓動漫、台北電腦應用展、經濟部工業局 專業數位配樂音效班 專業數位2D手繪動畫班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