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台灣同人音樂社團 "VVV! PRODUCTIONS" 原創歌曲PV上網

 

(圖片版權屬"VVV! PRODUCTIONS"所有)

文/VGL台灣樂迷會 xcloudx

  近年台灣的同人活動中,可見同人音樂創作有增加的趨勢。喜愛音樂或某些動漫電玩主題的音樂創作者(們),不以商業為目的,創作起一首首的樂曲,展現自已對音樂或動漫電玩的熱情,這就是同人音樂。

  台灣的同人音樂社團 "VVV! PRODUCTIONS"(以下簡稱 "VVV!"),於近日發表他們最新的宣傳影像「Damsel in Distress」。這首曲子收錄自 "VVV!"首張創作專輯《レス.ミゼラブル》,將時空拉到古老的歐洲,描寫十字軍東征時期被戰火吞噬家園的少女。被俘虜的她飽受嚴苛刑罰與家人失散之苦,因而在某個夜晚裡逃跑…。"VVV!" 創作樂曲裡的歌聲,是使用Yamaha"VOCALOID"系統的音樂軟體來製作,使用此種軟體可模擬出人聲歌唱,是款創時代的音樂製作工具。特別的是,台灣的"VVV!" 於此張專輯中,全數以日文歌詞入曲,對聽慣日文歌曲的動漫電玩族群來說,別有一番親切感。

  "VVV!" 將於2009年4月25日、26日的 "Petit Fancy 10" 同人販售會中再次販售《レス.ミゼラブル》專輯,詳情可見專輯特設網站

Damsel in Distress PV:






  一般而言,同人音樂的製作過程中,不僅只接觸音樂,除了作曲、作詞、編曲、錄音之外,繪圖(CD封面、歌詞本,甚至PV)、宣傳、販售、PV製作樣樣自已來,活像一家小型唱片公司。但可別忘了:同人音樂的創作者們不為利益,是為熱情而聚在一起!

相關連結:

VVV! PRODUCTIONS

VOCALOID

同人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