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VGL 拉斯維加斯觀後報導 by Music 4 Games

原文:music 4 games 電玩音樂專門站特別報導
翻譯:VGL台灣樂迷會-OUCH、拋兒


  今年6月14日 VGL 在拉斯維加斯又演出了一場成功的音樂會,他們全世界的巡迴演出使得舊有和當今的遊戲音樂逐漸受到矚目。雖然拉斯維加斯當地的氣溫高達華氏100度以上,音樂會現場仍然是人山人海,舞台上演出的曲目盡是電玩音樂中的一時之選。這場音樂會則是內華達州第一次的電玩音樂會。

  坐在我們旁邊的觀眾對於 VGL 現場播放的電玩影片感到驚奇不已,這個事實也告訴我們,在電玩音樂成為主流之前,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推廣電玩遊戲。不過,坐在我們旁邊的一對年輕夫婦告訴我們:他們自從早期在遊樂場玩過”電子爭霸戰”之後,就再也沒摸過電動搖桿了。但 VGL 的表演還是大幅度的超越了他們的預期。”他們的表演比我想像中好了100倍!”這對夫婦說道。

  除了帶大家回顧經典的電玩配樂組曲之外(包括馬力歐、特攻神諜、太空戰士、王國之心、銀河戰士、魔獸爭霸、薩爾達) VGL 本場的演出還請到了拉斯維加斯當地的音樂大師── Frank Klepacki 來為觀眾們演出C&C(終極動員令)的配樂,身穿紅色帝國長袍的 Klepacki ,其衣著的靈感來源是來自 Brotherhood of Nod 的隊長 Kane 。

  榮譽勳章滄桑的交響樂則是曲目中,這也是本次音樂會最扣人心弦、最成熟、又最有震撼力的一首曲目,清楚表現出電玩音樂的發展到今日的成就,也讓現場所有年齡層的觀眾了解到戰爭真實且殘酷的一面。

  VGL 之所以能造就如此不同於其他遊戲音樂表演會的巨大魅力與成功,原因不只有其內容的豐富多變,它同時也讓聽眾感到懷舊、感動再現,而這真的讓每個人都著迷。「音速小子」這首曲目就是一個非常能表現出 VGL 音樂親和力的絕佳例子。這首曲目挑起所有聽眾的熱血,不論老少,風靡全場。

  這個演奏會同時也提供拉斯維加斯與 Henderson 的市民體驗拉斯維加斯愛樂管弦樂團驚人音樂天賦的機會。拉斯維加斯愛樂管弦樂團是美國國內少數幾個在演奏會舉辦旺季期間吸收團員的管弦樂團之一。在表演結束後,VGL舉辦了一個見面會 (Meet and Greet) ,讓樂迷們能跟拉斯維加斯的首位遊戲發展者 Petroglyph 做最直接的現場會面,而Petroglyph也暢談他在製作VGL音樂時的經驗。總之, VGL 留下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演奏紀錄,而我們希望他們有機會能夠再來到這個舞台演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