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VGL名家推薦:軒轅劍配樂家-曾志豪老師筆

2008 Video Game Live in Taipei 推薦

遊戲音樂工作者 曾志豪 (現任 大宇資訊遊戲音樂製作)
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樂迷會註:此文為曾志豪老師以個人名義推薦。曾老師為仙劍四、軒轅劍參、肆、伍以及天之痕、蒼之濤、漢之雲之配樂家。此篇文章歡迎樂迷轉錄,惟不可使用於任何商業行為)

VGL的大名其實早在兩年前左右便略有耳聞,看了一些影片後,覺得原來遊戲音樂的表演也可以做到這樣,比起一般流行音樂演唱會的熱血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內心感到無比的震撼,記得當初還感嘆道:”國外真好”,沒想到事隔一年就在網路上得知VGL要來台灣了,實在是可喜可賀~

而這一切的成行,我想真的應該給各位樂迷發起人最大的掌聲

到VGL官網便可發現,他們的足跡幾乎遍及歐美地區,但對於華人地區不曾舉辦過,只有在2007年曾到過韓國,甚至連遊戲重鎮日本都未曾舉辦過,而VGL甚至演出不少日系遊戲大作的曲目呢!難道他們認為華人地區的樂迷水準不夠嗎?不懂的欣賞他們的表演嗎?

還好由於樂迷會的努力,台灣的玩家終於有機會可以參與了。

我相信這絕對是一場與眾不同的盛會,除了感受現場的魅力之外,更重要的是,這代表著這塊土地的玩家音樂素質絕對不會輸給歐美或其他亞洲國家。

同時我相信如果VGL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應該也會燃起對這塊市場的重視。待有朝一日華人市場更蓬勃之時,未來甚至有機會將我們所熟悉的華人遊戲音樂也列入曲目也說不定,我相信到時候絕對不只是震撼而已,而是感動。

喜愛遊戲音樂的你,在今年夏天,給自己最有意義的一個暑假禮物,看一場VGL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