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VGL名家推薦:軒轅劍配樂家-吳欣叡老師筆

夢幻成真

(樂迷會註:此文為吳欣叡老師以個人名義推薦。吳老師為仙劍四、軒轅劍參、肆、伍以及天之痕、蒼之濤、漢之雲之配樂家。此篇文章歡迎樂迷轉錄,惟不可使用於任何商業行為)

  在國際間名聞遐邇的VGL音樂會,如今終於要來台灣演奏了!這實在是一大盛舉,令人驚訝,也十分開心。


  回想昔日,遊戲音樂在國內許多人錯誤印象中,一直只被當作不登大雅之堂、純粹給小孩子聽聽的音樂罷了。殊不知在國外,遊戲音樂早已一如電影配樂、電視配樂一般,被視為原創音樂藝術的一環,而備受肯定。為了氣氛的需要,它們需要跟電影配樂一樣,時而震撼澎湃,時而淒婉動人。隨著聲光效果提升,如今國外一些遊戲的配樂,甚至不惜耗費鉅資找來知名管弦樂團演奏與錄音,已直逼電影原聲帶的水準!除了固定推出配樂原聲帶之外,並不時舉行極專業的音樂會,以饗樂迷之耳。


  然而,遊戲音樂會對我們台灣的玩家而言,距離似乎仍十分遙遠……似乎它們永遠都只是日本、歐美,甚至韓國玩家們的專利。所幸,如今在樂迷們完全出自一股熱誠、義務奉獻時間的熱心奔走運籌,以及史擷詠大師的大力協助下,終於成功邀請到知名的國際專業團隊──VGL來台,為我們帶來了最高水準、最有聲有色的遊戲管弦音樂會!他們找來了國內水準最高的專業交響樂團,在聲光絢爛的舞台設計下,演奏氣勢磅礡、悠揚夢幻的最知名遊戲配樂。而這在幾年前,都仍只是國內許多人認為遙不可及的天邊夢想──


  這是第一步,卻也是一大步──夢想的實現,是值得珍惜的!但是夢想需要土壤,才能常態性維持下去。所以我們大家的支持與否,攸關未來遊戲音樂會是否能在台灣、在華人世界落實紮根、經常性演出。


  所以,我們並不只是在欣賞一場音樂會罷了,更是在寫一段歷史!我相信這次VGL音樂會,必將是一場永生難忘的知性與感性盛宴,也將是所有玩家們來日的驕傲與難忘回憶!因此,誠摯邀請所有關心、熱愛遊戲音樂的玩家們,請熱力邀請你們親朋同好們共襄盛舉,大家一起來親手呵護,並共同體會這一次的夢幻音樂演出吧!


遊戲音樂工作者 吳欣叡 (現任 大宇資訊遊戲音樂製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