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給兩廳院的一封感謝信

兩廳院陳郁秀董事長與兩廳院的同仁您們好:

  初次聽到VGL電玩音樂會將登上國際藝術節的舞台,而且還是免費的戶外演出的消息,心裡相當驚訝與興奮。一直以來交響樂、古典樂被認為是與大眾距離較遠的一環,兩廳院以獨到的眼光,給予我們年輕人更多的機會,不但佩服您們的用心,也非常感謝您們將新一代的電玩藝術帶給更多的人,讓所有人都有機會到廣場感受電玩曲目與交響樂之美。

  「免費」吸引了許多人的興趣,但在這兩個字的背後,含有深刻的意義。感謝你們邀請VGL來台,出資帶給大家好看的表演,讓大家有個快樂的新年。更重要的是,當天的電玩交響樂承著交響樂特有的震撼與張力,挾著電玩作品的回憶感動,已在觀眾心裡留下了深刻的烙印。不少人甚至在回家後將不斷重覆聆聽這些交響樂!因為您們的用心,大家對交響樂的距離更近了,二月二十日的深刻感受打開了更多人音樂欣賞的門扉。哪天有更多人在轉過古典音樂電台時特別留意,或是不經意走過音響店時駐足於交響樂前,都是一件美事,這些都是我們所樂見的。

  在與兩廳院陳董事長洽談過後,我們了解到陳董事長對於新事物的積極嘗試,並致力將兩廳院這個屬於全民的空間呈現給全國民眾,因而在古典樂之外,也有了各式各樣的音樂演出,像是爵士樂、還有本次的電玩交響樂等等。相信今後大家將有更多的機會可以進到兩廳院,聆聽到更多世界上受觀迎的樂曲,這對於喜愛音樂的人來說,是件相當高興的事。感謝您們在台灣音樂藝術上面的努力!

VGL台灣樂迷會 會長 xcloudx